結對認親 20名甘孜州巴塘縣孩子走進成都雙流的“傢”

國際在線四川消息(劉世光):5月6日, 2018年巴塘縣學生到雙流區開展格桑梅朵綻放工程 三進 活動在成都雙流海濱城大酒店舉行,20名巴塘學生走進雙流的 傢 ,與雙流的結對 兄弟姊妹 爸爸媽媽 一起生活3天時間。

翹首以盼 接來自聯毅家電生活館|台中家電行|台中家電行推薦巴塘的 哥哥 回傢

5月6日早上9時,在海濱城大酒店門前,準備結對的雙流 父母 和 兄弟姊妹 已經早早地在此等候。有的 兄弟姊妹 拿著鮮花、禮物迫不及待地張望,準備迎接巴塘孩子的到來。

陳一夫(右)和媽媽李衛凱一起接昂伍白登(左)回傢(成都雙流區委宣傳部 供圖)

來自甘孜州巴塘縣中學的初二學生昂伍白登今年已經16歲瞭,第一次離開父母出遠門,第一次坐飛機來到雙流,這裡的一切對昂伍白登來說,都很新鮮, 我在來之前聽老師講,這次到雙流要 進成都、進學校、進傢庭 ,去參觀海洋館、參觀體驗建川博物館、遊國色天香、大學生創新俱樂部,還要和雙流的小朋友們一起學習、生活,我既緊張又興奮。 昂伍白登說。

與昂伍白登結對的是來自成都雙流棠湖實驗學校初二的學生陳一夫,當他手捧鮮花送到昂伍白登手上時,迎接他的是美麗的哈達。他們從素不相識到擁抱,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完成。對 哥哥 的到來,陳一夫也提前做瞭安排, 爸爸出差瞭,今天是我和媽媽來接 哥哥 的,我們決定將 哥哥 接到傢中參觀,然後就帶他去黃龍溪玩。 14歲的陳一夫說,在隨後的三天時間裡,他將陪同巴塘的 哥哥 昂伍白登一起生活和學習。

進傢庭 學習和玩耍兩不誤

從害羞到釋然,昂伍白登經歷的這場蛻變,是在走進陳一夫的傢開始。當昂伍白登來到這個傢時,迎接他的是 奶奶 早就準備好的水果,隨後陳一夫迫不急待地拉著 哥哥 到房間去看他的手工制作, 故宮 飛機 星際戰船 等手工都展示給 哥哥 看,而書架上堆積的厚厚書本,則體現瞭陳一夫不僅隻是會玩,他在學習上也十分用功。

陳一夫(右聯毅家電生活館|台中南屯家電行|台中南屯家電行推薦)給昂伍白登(左)展示自己做的手工。(成都雙流區委宣傳部 供圖)

這本小說是我剛買的,我就當見面禮送給你瞭,有什麼事情盡管給我們說。 陳一夫從書架上翻出一本還沒有拆封的書對昂伍白聯毅家電生活館|台中電器行|台中電器行推薦登說。

太謝謝你瞭,我這次來雙流走得匆忙,也不知道你喜歡什麼樣的禮物,希望今後你能到巴塘來玩,到時候我請你喝酥油茶,吃犛牛肉。 昂伍白登開心地說,如果陳一夫去瞭巴塘,他會請一大幫同學給 弟弟 跳巴塘玄子舞。

沒想到兩個孩子會一見如故,這麼短的時間就黏在瞭一起,結下瞭深厚友誼。 陳一夫的媽媽李衛凱說,她為昂伍白登安排的行程是先去黃龍溪古鎮玩,再帶著兩個孩子去圖書館看書,晚上去空港中央公園散步,盡快讓昂伍白登適應雙流的文化和生活。
arrow
arrow

    kaw820qs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